颠山一笔

吃瓜小仙。

【小欢喜】原来你是我的小欢喜(2)

写在最最前面的话,基本全部人设ooc,zhen骨科,谢谢(*^▽^*)。

(二)来啊来啊,一起睡吧

还似旧时游上苑,车如流水马如龙。车子渐渐驶离机场汇入了川流不息的车海。


林磊儿和方一凡坐在后排,看着愈渐繁华起来的街道,林磊儿想起好多好多年前自己也和妈妈来过北京,那个时候的北京不似今日繁华,但那个时候妈妈还在。时间能慷慨地赋予每个人美好,也能残忍地将其剥夺。


正在玩手机的方一凡突然感觉肩膀一沉,他侧头去看,原来林磊儿已经睡着了。他心想,也许是早起赶飞机太累了吧,想起这个小表弟才刚刚遭遇的一切,心里又是一阵复杂。


方一凡轻轻踢了几下座椅背,“爸,表弟睡着了”,童文洁回头一看,“还真是,那咱俩也别说话了”。方一凡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然后轻轻地转了下肩膀,让林磊儿的头卡在自己肩窝里,少年人睡不安稳的眼睫终于平静下来,毛茸茸的脑袋蹭了几下,仿佛一只惹人怜爱的雏鸟,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姿势继续睡下去了。不知道他梦里会有如何光景,但这一刻,方家四口人都在享受着这片刻难得的宁静。


“磊儿,醒醒,醒醒,咱们到家啦。”方一凡轻轻地拍了拍靠在自己身上的人。

“啊?啊?哦哦,表哥我睡着啦?”刚刚睡醒,林磊儿的声音还透着一股子懒懒的黏糊劲儿,整个人望上去都呆呆的。


方一凡看着自己傻乎乎的小表弟,呼噜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磊儿你有点出汗了,来,先把帽子戴好”。说完他就顺手把自己的帽子扣在了林磊儿的头上。


“方一凡,磨蹭什么呢,啊?”童文洁一把把后座车门拉开,“快下来,来,磊儿,小姨拉着你”。


一番折腾,这一家子可算是终于踏踏实实地坐到了一张饭桌前。


童文洁望着自己这个远道而来的外甥,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方圆,收到自己老婆的暗示,方圆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,那我简单说两句啊,首先欢迎磊儿来到咱们家,磊磊啊,还有你这个入学手续什么的,小姨早都给办好了,你呀,就跟凡凡一个班,兄弟俩也好有个照应,总之,你就放心地住在这儿,最后,再次欢迎磊儿来到咱们家!接下来掌声有请童文洁女士致辞!”


童文洁回了方圆一个白眼,“你小姨夫说得没错,磊磊,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,遇到什么困难,你不好意思跟小姨小姨夫说的,你就跟你表哥说啊,方一凡,你也是的,要有个哥哥样儿,一样都是高三,瞅你一天天吊儿郎当的”。


“妈,你看你,嘿嘿,磊儿,你放心好了,以后表哥罩着你。”方一凡边说边夹了个大鸡腿过去。“爸,妈,咱们赶紧吃吧,磊儿都饿了哈哈”。

 “少在那儿贫,那咱们赶紧开动吧!”


老方家的饭桌上还是和往常一样,充满着欢声笑语。


“谢谢小姨夫、小姨,还有表哥。”林磊儿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了这句话。妈妈,你放心吧。


饭毕,童文洁组织这俩孩子洗完漱,就催着他们上床睡觉了。林磊儿有点认床,虽然灯已经关了,屋子里静悄悄的,但他好半天也没睡着。


“当啷”。手机响了一声。“当啷,当啷,当啷。”手机连续响了好几声。


林磊儿轻轻起身,拿过放在床头的手机。亮着微光的屏幕上,方一凡微信头像上的大狗傻傻地咧嘴笑着。


“磊儿”

“磊儿,你睡了么(^_−)☆”

“磊儿,我知道你没睡(〃'▽'〃)”

“睡不着吧,快来找我”


林磊儿想了想,还是穿上了拖鞋。方一凡的房间就在对面,林磊儿轻轻地转了下门把手,结果门压根没关。他一抬头,就看见方一凡趴在床上,撑着下巴,笑得就像他头像里的那条大狗。这人还一边笑一边向他招手。


林磊儿轻轻关上门,“表哥,你找我,找我什么事呀?”

“我这不是想着你初来乍到肯定睡不着嘛,所以表哥就牺牲自己陪陪你嘛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表哥。”

“别傻站在那儿啊,快来快来。”方一凡说着就掀开了自己的被窝。

林磊儿慢慢爬上床,两个人头靠头地躺在了一起。月光透过窗帘,淡淡地洒在地上。


“磊儿,你想家么?”

方一凡感觉自己旁边的脑袋动了动。

“哈哈哈你傻啊,这么黑你点头我也看不见。”他一边笑一边动来动去,林磊儿赶紧捂住他的嘴,“表哥,你别笑啊,小姨发现咱们这么晚还不睡觉就不好了。”

“唔唔唔……”

“哦!表哥我忘记松手了,那我松手你可别笑啦。”

“磊儿,你真好玩。看你这小胆儿,睡吧,赶紧睡啦。”说完,方一凡自己翻了个身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“表哥,其实我很想妈妈。”

黑暗的房间里只有一阵轻轻的鼾声仿佛在回应着他。林磊儿转过头去,对着方一凡的后脑勺,在心里说了一声晚安。他轻轻地爬了起来,帮方一凡掖好被角,关上了门。月光透过窗帘,静静地洒在地上。


林磊儿又躺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在睡着之前,他对着空气,轻轻地说了句,“妈妈晚安”。


一夜无梦。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